Grow, Lovingly

Starting here, and now. Our journeys of spiritual transformation.

思考問題 for BWGI Ch.6, Reading 1

Leave a comment

The following is the study guide for Ch 6, Reading 1. Please also watch the youtube link: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ZdqPF74tVs

Chapter 6 Reading 1

  1. 第六章的主題是信心,或譯作信任,指對神的完全信任。三一神彼此的關係,就是建立在互信上。透過對神的全然信任,我們便得以進入「三一神」愛的關係裡。
  2. 作者經過長期揣摩,才發現他成長的背景,深深阻礙他對聖經真理的領會。因為在成長的家庭裡,從未感受過自己是珍貴的,所以,當讀到神以他為寶貴,這觀念對他來說是空洞的,因為他從未經歷過被看為寶貴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。請細心思考作者這番話,或許你也發現聖經上很多真理,如:愛、信任等,對你來說,都只是頭腦上的觀念,並沒有勾起心靈裡溫暖的感受;若是如此,希望你繼續探索如何跳越這些障礙。
  3. 請細讀 “Trust and God’s Family”這一段,嚐試去感受一下,神家裡充溢著一種甚麼樣的氣氛?花點時間,讓自己沉醉在這氣氛裡,呼吸著它,享受著它。
  4. 我們對神的信心,又是怎樣建立起來?原來,只要我們對神拿出「微小」的信心(如芥菜種那麼小),就足以讓神的救恩臨到我們,並開始在我們心裡成就神救贖的功夫。
  5. 原來當我們拿出「微小」的信心,去信賴那位「永遠信實可靠」的天父;換句話說,當我們伸出自己「無力的小手」(我們對神小許的信心),神就用祂「滿有能力的大手」(即神的信實可靠),緊緊地找著我們。你可以用這幅圖畫,來激勵自己,不斷向神伸出自己「無力的小手」,然後,安息在神「滿有能力的大手裡」。
  6. 基督信仰的核心,就是對父神全然的信賴;全然信賴祂的愛,全然信賴祂用慈祥的眼看著我們,全然信賴祂對我們一生的計劃,都是為我們的好處,不是眼睛所見,地上短暫的好處,而是存到永遠,無人能奪去的好處。如此信賴(而不是靠賴好行為),就足以叫我們在神面前全然被接納(即得稱為義)。

Leave a comment